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0

如果是有使用過Python的人大概都知道或是聽過Python GUI有許多模組,像是Tkinter,PtQT, wxPython, Pywin32, PyGTK…等等。

我要介紹的Python GUI便是Tkinter,我在一開始接觸Python GUI的時候就是使用這個模組。當我跟朋友講的時候,他很鄙視的告訴我Python GUI一律使用PyQT,其他都是垃圾。但是我不管,我就是想學這。

先來介紹Tkinter的一些優缺點。
1.這是一個Python內建的模組,不必再自行安裝,相當輕便。
2.可以很好地在大多數平台執行。
3.他的介面很醜,非常原生UI。
4.在進行版面編輯時需要自行手刻,並不像PyQT有介面可使用。
5.效能不佳,執行速度慢。
6.教學文章多,可很便利地自我學習。
7.介面真的非常非常醜。
8.很不友善的元件排版方式。
9.若是不注重美觀,還是很實用的。

既然我上面都講了這麼多缺點,那為何我還是選擇介紹Tkinter呢?
因為其他的Python GUI我也不會使用啊!


下一篇
從建立視窗開始
系列文
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